*若是一段時間沒有做瑜珈的話,身體會變得僵硬嗎?

是一定會的,以前學過了,知道那種過程與感覺,一段時間沒有做的時候,
全身循環會慢慢的越來越差,所以身體就會變得僵硬,以至於剛開始回來學的時候,肌肉伸展時會生硬,需要一段時間,
感應最深約一周,過了酸痛期就會漸漸的回復過去的柔軟度與健康了。

*身體柔軟已經很好了,應該不需要再接受瑜珈訓練吧?

柔軟度好的人不代表身體健康,僵硬的人也不代表他不健康,瑜珈不是要柔軟,
而是要全方位的調理身體健康,有些人柔軟但他沒有知覺,
神經感應較弱,經過瑜珈的練習,柔軟的人變得更有體能與體力,
僵硬的人變得比較柔軟、有彈性,綜合身體的結構,心、身、精、氣、神,
亦是中醫裡,所謂的『肝、心、脾、肺、腎』五行的運轉,
所以練習瑜珈只是一個步驟,將來才會有成果,擁有健康快樂的人生。

*課程的對象是哪些人?

男女老少皆可以,有受傷或有慢性疾病(心臟病、高血壓、關節炎、骨質疏鬆、骨刺、僵值性脊椎炎、心臟病….)
的對象更需要,可以幫助活化細胞,找回失去功能。


*上課要注意什麼?

◇上課前後隔開一小時,吃喝睡洗,可幫助修復健康的機能,保養我們的五臟六腑,進而強身、健美、調理氣血、自我整脊,人體12精氣與奇經八脈的穴法。
◇吃、喝:課前的空腹是為了丹田氣的通暢,氣較能深入丹田,課後身體的疲勞需要時間調節,包括腸胃機能,可提升淋巴循環,提高免疫系統。
◇睡:起床可以馬上修練,睡前修練的話,較會 鬆弛老化,易使健康機能急速下降老化,細胞興奮,必須有一小時的節。
◇洗:課前洗澡,體內靜電流失,需休息續電,否則體力較不夠。課後洗澡,體內熱氣(瑜珈靈氣)流失,會喪失此靈氣推動血的運行。包括洗手(可防風濕)

*瑜珈對自己的身體養生真的有效嗎?

養生真正目的是找尋對自己身體有幫助的方法!
瑜珈可幫助修復健康的機能!!能夠了解自己、幫助自己,找出健康的方法,調理自己,用瑜珈體位法,
調整骨架,血液循環、神經。瑜珈的呼吸法是以鼻子吸氣鼻子呼氣。
瑜珈主要是帶動血液循環、舒通筋絡、活動筋骨,而產生的新陳代謝,加強免疫系統,使我們的機能再生。

*我不會『彎腰』!

學瑜珈不是一定要彎腰,而是要活動筋骨,逐漸讓身體柔軟,彎腰也要有方法,不是要折腰,
而是要活動經絡肌肉。來昱驊會教您正確的姿勢與方法,老師也會適當的引導調整,
每位學員適合的體位法,不同程度的學員適用不同程度的體位法,很快身體就會彎腰了。

*『血液循環』不好,瑜珈可以幫助?

循環系統包括心血管系統(血液循環)和淋巴管系統(淋巴系統)。循環系統是另一個與營養緊密結合的系統。
血液循環最重要的器官就是心臟與肺,心臟的收縮和舒張完成全身的血液循環。通過減壓可促進心臟健康,體內血液循環變好。
瑜珈的呼吸法一吸一呼之中,帶動心臟的收縮與舒張,胸腔的橫格膜擴張與收縮,
可調整心肺的含氧量,配合瑜珈體位法,加強對呼吸的控制,增加心臟的機能。

*『四肢手腳冰冷或貧血』,瑜珈可以幫助嗎?

循環系統包括心血管系統(血液循環─包含心肺、體循環)。
四肢手腳的末梢是由大腦支配,如果血液循環無法到達,代表血的流量不足,
瑜珈體位法可以刺激大腦的支配與加強血的流量,而改變四肢手腳冰冷的現象。
婦女常因貧血、每月月事完後、或因產後失血過多,體質虛弱的時候常有四肢冰冷的現象,經過瑜珈的調理後,已經改善許多。

*瑜珈對『脊椎側彎』有幫助嗎?

透過瑜珈老師可以協助確認是否真有側彎發生,再配合不同的體位法組合,反覆的練習,並經探討其發生原因,預防再惡化,如此,
我們協助過多位嚴重脊椎側彎者,減輕症狀,患者也學得自我復健技巧,不需為奔走醫院而忙碌,身體也因而變得強壯。

*『睡眠品質』不好,瑜珈可以幫助改善嗎?

可以,改善經絡可以調理氣血!!
調查顯示,睡眠時間過多或過少,罹患憂鬱症與神經衰弱的風險較高,通常睡眠時間以睡滿八小時為最佳狀態,而且想藉酒入睡者,反而容易招致失眠與火氣大,體內易呈現酸性體質。藉由藥物來安眠,會有昏昏欲睡,不見得能入睡。?
有些藥量反而會增加越來越多,晨起清醒的狀態又不佳。
瑜珈體位法可幫助把血帶到腦部,運輸全身細胞的傳導與代謝,
可改善睡眠品質與肩膀酸痛,不會因為藥物的副作用殘留體內,而產生附帶的疾病。

參考資料 http://www.whayoga.com/default.html ←網址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