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發功學習心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心得分享 By 小敏

自發功是個很多人會跟我說『會走火入魔哦』的課,所以我不是單單介紹自發功,我介紹的是邱顯峯老師的自發功,自發功選老師是非常非常重要的,所以我只介紹邱顯峯老師的自發功。

說到當初怎麼會想去上這樣的課,真的是很神奇的淵源,那也是第一次我真的對宇宙給我的安排俯首稱臣,千算萬算真的不如這個世界幫你算,在一系列的因緣際會下,我覺得自己似乎被世界帶領到邱老師面前,然後開始我的自發功的學習旅程。

自發功是藉由引動原本體內就有的氣,並且學習信任自己,讓自己為自己作療癒與提升,在自發功的學習上,從來不是一帆風順不需努力的,事實上,在前幾堂課,跟很多同學一樣,我也是一再地面對自己的惰性跟習性挑戰,所以當初在第一堂課後我就不想上了,甚至很後悔為什麼我要來上這堂課。

我去的第一堂課,鬆靜自然後,就開始不自覺得旋轉,旋轉、倒下、嘔吐,然後這樣持續兩次後,我開始疑惑我幹嘛要把自己操的這麼累?雖然我停下來不讓身體自己帶我動了,但是我的頭還是很暈很難過。

我跟老師說我不要上了,因為我不懂為什麼要把自己搞的這麼累、這麼難過。

老師那時候回我很有趣的話,他說,你可以繼續這樣安慰自己,縱容自己,因為你過去以來就一直是這樣做的,但是你自己也清楚,你對自己的縱容,並沒有讓你真的過的好,繼續下去,你身體內還有很多需要釋放的情緒跟舊有的習慣,你得要讓他們出來,而如何讓這些習慣出來,藉由旋轉讓你自己的腦袋跟身體達到一個不執著的情況,你會形成身體心理的真空現象,然後情緒跟壓抑才會被抽出來,釋放掉,你可以自己在多想一下,不要這麼快就放棄對你自己好。雖然這個好很辛苦,但是這就是你需要的,自發功才會帶你這樣轉。

聽完老師的話,我還是很憤恨不平,事實上,我很容易投射這樣憤怒的情緒,就像一隻受傷的野貓,不管誰經過,好意或善意,都一律對對方叫囂。

回家後,我馬上打電話給我姊的男朋友,當然,又是抱怨了一番,抱怨對方跟我說,練自發功不一定會旋轉,結果我第一堂課就旋轉到吐。結果對方哈哈大笑說,我就知道你一定會轉.......= =a

不過幸好在他與我談話半小時以後,我的頭開始不那麼暈了,我可以很細微的感覺到了一點點不同的舒暢感,於是我試著照老師說的,在家練習比較不會旋轉,結果我居然又在房間轉了起來,然後我就一直哭泣,覺得自己好可憐,為什麼要這麼辛苦才能把自己身體搞好,那時候的我覺得自己身體爛死了,討厭死了。

第二次上課,果然又開始轉了起來。但這一次,我決定,要轉,就讓他轉,如果我不認真度過這個過程,我怎麼能夠直接否決這個方法呢?轉了一轉後,又給他吐了,吐完,繼續哭,一邊哭一邊繼續轉,雖然我還是沒能享受那種轉的滋味,但是,我真的可以發現自己開始有細微的不一樣,尤其是心靈上,雖然上完課離開時,我仍然是咬著牙帶著淚,帶著不爽與生氣離開。

雖然我一直找理由說服自己繼續去上課,很像自己得逼逼自己才能去上一樣,但是我事實上很清楚,我這麼不容易流汗的人,每次只是轉十分鐘就可以全身大汗,我可以感覺到我每一個毛細孔都瘋狂的排出臭到死的毒素,浸濕我的衣服。這兩堂課練完,我都非常的疲憊,雖然如此,我發現自己真的很細微的在改變了。

第三堂課,照樣是轉圈圈課。但這一次,我開始覺得轉圈圈也還能接受,並且開始嘗試,真的任由身體去轉,雖然還是不喜歡,雖然還是會乾嘔,還是會不舒服,但是我似乎有一個更大空間的平靜跟空白在那裡,第三堂課上完,我很清楚,我會一直上下去,因為我開始享受身體自然的轉動與頭腦的放空。

我開始對自己說,親愛的,你真的很棒,你撐過來了。我也感覺到我的意志力,在這短短三堂課內,提升到了以前沒有到過的境界,我對很多事情的堅持,靠的都不是意志力,而是任性,所以我只做我喜歡做的,只吃我喜歡吃的,只想我喜歡想的,只看我喜歡看的,久了以後,身體就長成,我希望他成長的模樣。一個很想要很多,很想要容納很多,所以放不下捨不得,把好的能量壞的能量都塞在身上的模樣。

每次去上課,讓我更開心的,是每次上課時老師的回答問題時間,因為大家的問題包羅萬象,靜坐、信仰、靜心、身體的調整等等,老師無一不知,無一不答,而且他說的話幾乎都是鼓勵大家往更高走的話,這也是為什麼我強調,自發功一定要找對老師,不然就很難一直一直往上提升突破。

在這些問答內,我學到與新時代的內容不一樣的知識,看見了不一樣的視野,我知道我本為光與愛,但我也仍有需多我需要處理的課題與業力,邱顯峰老師能夠針對每個人給予不同的建議,不管是生活上物質上,或是修行上,我彷彿一個關在自己房間內的小孩子,覺得待在這房子內已經很美好了,而老師把窗戶打開,牆壁拆除,讓我走出來看見無窮無盡,我於是開始謙卑,愛自己的意志力開始慢慢提升,我才開始體會什麼叫做愛自己,而非縱容自己。

之後我開始慢慢的一路學習上來,而且因為自發功,自然而然的改變我一些飲食習慣、生活習慣、思想觀念,但是在這中間仍就有其他的禪修等等的,也很感謝很多書,還有老師們的教導,我認為,自發功因為出於自發,所以大腦難以理解,但正因為這樣,才能慢慢的讓自己接受與臣服,鍛鍊意志力,也讓自己接觸沒接觸過的,打開視野。

現在我一層一層,很幸運的可以一直上自發功到高級班,而我每個禮拜仍是保持著非常大的期待與喜悅去上課,不是刻意,而是想到上課就很開心很快樂,而我也親眼看到每個上課的同學,一個一個轉變得更開心,心也更開了。而我也藉由自發功,瞭解生命,體會生命,愛上生命,以前的我很討厭活在這個世界上,現在的我,很感謝我能活在這個世界上,因為有這麼多無窮無盡在等著我去看,去認識,去內斂成我內在的光,而且,我好愛我自己,我也好感謝我親愛的身體與我的心與我的靈,感謝這個世界。

千言萬語的心得,我只想說,在這些課程內,從來沒有任何怪力亂神走火入魔的跡象,我看到的是更開心平靜、令人驚奇卻很簡單的心境轉變,我只看到成長、發光、更自在的每個人。而關於我自己呢?我要說我很享受,享受這門課帶給我的成長與體悟,改變與重生。

感恩邱老師的耐心 namaskar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